今朝 06

 

  所謂開竅,其實是一種很神秘而不可言喻的體驗,長時間困擾於某個問題、疑惑──關於學業、生活、感情──然後在某個瞬間,毫無理由地,從那些糾結中釋放,得到了渴望許久的解答。

 

   然而你永遠也不知道,得到解答之後,是否就真的從那長期的困擾中解脫,亦或只是墜入新的五里霧。

 

  亞拉岡坐在窗邊,手中捧著書,但他的注意力沒有一絲一毫放在書中的字句,而是全心全意的注視在鋼琴前忙碌的勒苟拉斯。

 

  他覺得沮喪,他感覺得到自從那晚,那個滿天星斗的夜晚之後,勒苟拉斯對他的態度就有些變了。也許是因為他覺得他再自己面前顯露太多脆弱,也許是因為他覺得他對自己吐露太多關於他心裡的那人。總之他們兩人的相處自從那晚之後就起了微妙的變化,他有意無意地避開了許多身體上的觸碰--即使是十分微小的--並且,他比以往更加積極的想要幫助他回復失去的記憶。

 

  亞拉岡不確定他是否想要回想起那些他已經忘卻的過去,如果想起,是不是,他就不能繼續留在這,留在勒苟拉斯,這個他所愛的人身邊?

 

  而更讓亞拉岡感到不知所措的,是在他終於明白了自己愛上勒苟拉斯的同時,他的記憶也一點一滴的開始恢復。

 

  那些記憶其實都是些零碎的、靜止的畫面,像是一張張的照片,山嶽湖柏、碧海青森,許多彷彿只出現在明信片上的美景,也有許多是世界著名的景點,巴黎的艾菲爾鐵塔、紐約的自由女神、東京的明治神社或是倫敦的大笨鐘。那些在旅遊雜誌上就能看見的風景名勝一一浮現在他的腦海,他知道那些不只是他曾在報章雜誌上閱讀過,而是他的足跡曾真實地拜訪過。

 

  他和勒苟拉斯分享了大部分照片般的記憶片段,除了唯一一個,不那麼像是靜物風景畫的。那是一個人,確切點說,某個人的某些部分。

 

  他其實只想的起來,一頭深黑色的長髮,還有一雙同樣漆黑如墨的眼睛,那應該是個女孩,他下意識地這麼認為。而他沒有告訴勒苟拉斯的原因,是因為他從那雙墨色的眼眸裡看見愛慕,對他的,深切的愛戀和思慕。

 

  他不確定自己是否想要記起那雙眸子的主人,她是否是他的情人?他現在還不確定當他恢復記憶後,他會選擇回到那有著一雙溢滿對他愛慕眼眸的女孩身邊,或者留下,留在這個有著悲傷眼眸的精靈身邊。

 

  自從他終於認清自己愛上勒苟拉斯之後,他發現他反而多了很多煩惱,這許多天來,他幾乎鎮日坐在窗邊,捧著書,然後發呆。因為他沒有勇氣開口問勒苟拉斯,問他有沒有辦法取代他心中的那人,問他可不可以永遠留下。

 

  「喔!真糟糕。」亞拉岡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直到勒苟拉斯的驚呼引起他的注意,也才發現不知不覺間太陽居然已經準備西下,他抬頭看向在廚房翻箱倒櫃的勒苟拉斯,起身向前問道:「怎麼了?」

 

  勒苟拉斯皺著眉,關上廚櫃對他說道:「亞拉岡,可以麻煩你替我去史密斯夫人那買鹽嗎?我忘記鹽已經用完,但是等會兒米德頓先生就會過來,我抽不出身。如果沒有鹽我們今晚就沒東西吃了。」

 

  米德頓先生是勒苟拉斯與那些請他作曲的委託人的中間人,他聽勒苟拉斯提過這個人,但從來沒見過他。他聳聳肩表示答應,然後出門前往史密斯夫人的雜貨店。

 

  等到亞拉岡手中揣著一包鹽回到樂苟拉斯的住處時,太陽已經看不見了,但仍留下的整個天空的斑斕雲霞,鮮明的橘紅看起來竟是如此壯烈。他推開門,一腳才踏進玄關居然就聽見爭吵的聲音。

 

  「米德頓先生,我想我說的已經很清楚了,這些我沒有打算要出版的。」

 

  「唉呀我說勒苟拉斯,你何必這麼堅持呢!我保證你這些創作一定會大賣的,就相信我吧!」

 

  亞拉岡走進客廳,除了勒狗拉斯,還看見一個身材矮小且略顯福泰的中年人,那顯然就是米德頓先生。勒苟拉斯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,他看見亞拉岡,勉強扯出一個有些僵硬的微笑:「亞拉岡,這位是出版商的米德頓先生。米德頓先生,這是我的朋友亞拉岡。」

 

  兩人都伸出手,禮貌性的握了一下。然後米德頓先開口:「亞拉岡先生,你也替我勸勸勒苟拉斯,這些創作實在太棒了,他的才華不應該被埋沒。我有把握可以把你的音樂推銷到全世界,你也可以藉機出道,我連宣傳標語都想到了!就叫『從天而降的鋼琴精靈』!這不是很完美嗎?我保證你可以大紅大紫的。」

 

  勒苟拉斯扶著額頭歎了口氣,溫和而無奈的說著:「米德頓先生,我已經說了很多次了。我一點都不想出版這些作品,也不想出道,我很滿意我目前的狀況。」

 

  「米德頓先生,我想勒苟拉斯已經很清楚表明他的立場了。」亞拉岡挑著眉,堅定的說著:「天色已晚,您家裡應該還有妻小等著您吃碗飯呢,我想您就不必在這裡浪費您寶貴的時間了。」

 

  亞拉岡的語氣十分有禮,但送客意圖十分明顯,米德頓本來似乎還想說什麼,但一迎上亞拉岡那雙蒼灰而銳利,散發著渾然天成的威嚴的眼睛,他不禁打了個哆嗦。歎了口氣,抓起自己的外套,走出玄關,關上門前還不忘對勒苟拉斯說道:「我真的十分看好你的前途,希望下次我來的時候你能改變主意。」然後關上門離去。

 

  等到米德頓終於離去,勒苟拉斯長長得舒了一口氣,微笑著對亞拉岡說:「我跟他辯了好幾十分鐘,你一句話就解決了,以後我都該找你一起見他。」

 

  「你說話太溫和了,得讓他充分感受到你的堅定才行。」亞拉岡把買回來的鹽交給勒苟拉斯,看著他加了些鹽到爐子上燉煮的湯裡。他有些遲疑的開口:「他說的創作…是什麼。」

 

  勒苟拉斯對他溫柔一笑,只著桌上一本黑色的筆記本說道:「就是些,我寫來自娛的東西,上回不小心夾在寄給米德頓先生的樂譜裡,才讓他發現,然後又來纏著我要我出道。」

 

  亞拉岡看著他把剩下的鹽到進鹽罐在收進櫥櫃,小心翼翼問道:「可以…讓我聽聽看嗎?」

 

  勒苟拉斯聽完他的話手上的動作瞬時停了下來,他就這樣沉默了半晌,才抬起頭對他微笑著說:「好。」

 

  他坐到鋼琴前,優美的旋律從勒苟拉斯的指尖流瀉而出,然後他開口唱起了歌,那是一種他聽不懂的語言,和芬蘭文有點像,也許是這個原因,他總覺得聽起來有些熟悉。勒苟拉斯的聲音很乾淨,彷彿幽寂山間潺潺流洩的溪流,或是清晨劃破寂靜的第一聲啁啾鳥鳴。他覺得他好像不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,但說不上來他在哪聽過。

 

  曲子結束,勒苟拉斯靜靜得坐在鋼琴前,一頭長髮遮住了他的表情,就在亞拉岡不確定是否該說些什麼的時候,勒苟拉斯抬起頭來,輕輕得問他:「你覺得怎麼樣,這首歌。」

 

  「我覺得…很悲傷…」曲子的旋律十分輕柔優雅,也許悲傷,是因為勒苟拉斯的表情,還有他歌唱時的語氣,帶著悲傷的微笑,究竟是想表達喜或哀,他看不出來。

 

  「悲傷?但他描述的,是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。」勒苟拉斯這麼說,亞拉岡於是坐到沙發上,選了一個舒適的姿勢看著他,作出一副洗耳恭聽的模樣。勒苟拉斯溫柔的垂下眉眼,溫柔的撫摸黑白琴鍵,緩緩的說著故事:

 

  「很久以前,有一個叫作露西安的精靈…」

 

  「精靈?」亞拉岡挑眉。

 

  「對!精靈。」勒苟拉斯的藍色眼眸彷彿蒙上了一層煙霧,聲音聽起來也有些空靈,亞拉岡突然莫名的感到有些不安,但他只是靜靜的聽著樂苟拉斯說下去:「她是一個非常、非常美麗的精靈,身為精靈,她擁有永恆的壽命,但是她愛上了一個人類,一個壽命有限的人類──貝倫王子。她的父親為了阻止他們在一起,給他出了很多艱難的任務。雖然在露西安的幫忙下,貝倫都一一完成了,但他最後仍因傷重不治死亡,露西安也因悲傷過度而死去,這兩人的愛情最後感動了主神。她給了露西安兩個選擇──回到精靈的歸宿永生之地,或者回到中土世界成為人類。」

 

  勒苟拉斯漾起了一個美麗的微笑,亞拉岡所看過最美麗,也最哀傷的微笑,他看著亞拉岡,彷彿嘆息的說著:「露西安毫不猶豫的選擇成為人類,和貝倫王子一起老死。」

 

  亞拉岡靜靜的望著勒苟拉斯,一句話也不說,勒苟拉斯無法從那張毫無表情的臉上看出他的情緒,他輕喚他的名字:「亞拉岡?」然後只見亞拉岡伸出手,溫柔地撫上他的側臉,聲音中充滿不捨:「你的露西安,不願意為你放棄永生嗎。」

 

  勒苟拉斯聽完他的話全身僵住了,連他一向掛在臉上的微笑也消失無蹤,他看見他的煙藍色眼眸中盛滿慌亂和無措,同時也瀲灩著水色。亞拉岡起身朝他靠近了一步,居高臨下的俯視著坐在鋼琴前的勒苟拉斯:「這的確是個美麗的童話故事,但你在唱他的時候,是這麼的哀傷,所以,是不是…」他深深望進勒苟拉斯搖曳著水光的眼眸:「是不是你的露西安,不願意為你放棄永生。」

 

  他看見勒苟拉斯微微的顫抖,他伸出手握住他在他臉側的手,閉上眼輕輕搖了搖頭:「不是的,不是他不願意,是我…是我…」一顆晶瑩的水珠從勒苟拉斯的眼角溢出,順著他完美的輪廓滑下。

 

  那是他第一次見到勒苟拉斯流淚。

 

  亞拉岡低下頭,輕柔地吻去他的淚珠,在他耳畔呼喊著他的名字。他托起勒苟拉斯尖細的下頷與他對望,他要他看見自己的眼睛裡都只有他:「我知道,我們認識不過短短一個多月,甚至也說不上認識,我根本就像是被你從路上撿回來的流浪狗。我知道一切聽起來如此荒謬,但是…」

 

  他俯身,吻上他蜜色的、微微顫抖的唇,勒苟拉斯沒有抗拒。亞拉岡也不敢太躁進,只是唇瓣彼此相碰而已。他捧著他的臉,溫柔而堅定地說著:「我愛上你了,勒苟拉斯。」

 

  勒苟拉斯做了幾個深呼吸,然後他抓下亞拉岡捧著自己的臉的手,閉著眼,長長的吁了一口氣,然後睜開水藍色的眼眸望著他,哀傷地搖著他美麗的頭顱。

 

  亞拉岡有點心急,他反握勒苟拉斯的手,急切地說:「我是認真的,勒苟拉斯。我很確定我愛你,就算有一天我的記憶恢復了,我也不想離開,我願意留在這裡,留在你身邊。勒苟拉斯,我是真的愛你。」

 

  勒苟拉斯伸手輕揉他因著急得緊皺的眉心,還是輕輕的搖著頭,眼裡的水光隨著他這個動作晃蕩:「不是你的關係,亞拉岡,是我。」

 

  「我不知道,我愛的人是不是在我眼前的你。」勒苟拉斯輕輕地說,聲音聽起來是如此的迷惘。

 

話說其實我想寫神鬼奇航4觀後感,可我寫來寫去唯一的重點都是"Johnny你怎麼這麼可愛!!!!!!!!!!!!!!!!!!!"......所以乾脆不寫了= =是說不知道是否有人記得Johnny最後把她前女友(?)丟下的島在第一集出現過@@回家之後我邊坐模型邊看了前幾集<<你可以不要老是做這種事嗎!!!!!!!!!不知為何我對Will和Elizabeth的感情有點感冒,但我發誓絕對不是因為我覺得Jack和Will比較配,欸我很認真不准說我越描越黑(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嗩吶 的頭像
    嗩吶

    DAYDREAM

    嗩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